Venbarak

Stars,  hide your fires; Let not light see my black and deep desires.


不管头像,名字id,还是介绍上面的话,都出自于gems of war海量卡中的一个
基本上都是想到什么感到有趣就写下什么的,所以废话很多
注意,无论如何都不要特意关注我

你一醒来,发现自己站在陨石坑里,并失去了所有记忆。正当迷惑时,警察向你走了过来,并在问你名字后逮捕了你。
不知过了多久,总统辞职,法律废除,警察放走了监狱里的所有人让你们自力更生,于是你的故事开始了……

单从商店截图画面来看,这是个2d 双摇杆的游戏,画风既魔性又独特,音乐则很有gba上那些游戏的风格,并且大部分音乐听久也不会急躁(真有的话还是关闭吧)。

游戏里的对话和过场提示充满了沙雕,让玩家看到了后会不自觉的笑起来。而且它也有独特的世界观,不需要去仔细思考为什么的世界观,你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吗,你都看到了就不需要思考了。

游戏里主角设置为多血多命,虽然hp相对较少,但是你有命数,允许了作死操作。如果你hp没了,只需要等一会按任意键就能复活,复活时还会对周围敌人造成能量伤害,但命数没了就只能回到这地图的开始。


这游戏比较突出的特点,就是可以捡起地图上各式各样的道具。这些道具你可以选择扔出去用于解谜或伤害敌人,小型敌人被重的道具砸到会直接倒地,这样你就可以举起倒地的敌人来扔,扔到墙上或者其他敌人会造成暴击伤害,是战斗中基础并且重要的技巧。另外,以抛物线扔出的道具,都是aoe+一次性的。
你也可以选择直接吃掉道具,吃掉道具会根据道具种类给你回复或扣除血量并给予buff。一般情况下你只有吃食物才能回血,但在特定情况也可以吃得下石头仙人掌盆栽这些看上去就不能吃的道具,游戏里更是有和吃相关的技能树和获得什么都能吃buff的药水,是不是在说明吃的重要性?道具种类给的buff只能同时存在两个,再多就清掉了,但谁会为了buff而只吃两种道具呢……

扔道具并不是唯一的攻击方式,还有武器装备呢。说起来主角可以装备上的东西还是挺多的:上中下 主手副手 两个饰品栏 外加三个备用主副手……主手武器是主要输出的装备,可能会用到魔力值;而副手武器就是盾牌或者其他东西等,用于释放辅助主角的技能。
装备属性各式各样,并且都有说影响什么。如果不想研究,就记住最主要的五个:生命值影响hp上限,魔力值影响魔力上限,攻击影响主手武器伤害,自尊影响主角特殊技能伤害,对应护盾减少对应属性伤害。

你从监狱里出来,被智慧树指点说你是个外星人,并且告诉了你在剧情上特别重要的地方——泡泡塔滋。在那里,有一块会说话的蛋糕,要让主角找到灾难时突然各奔东西的六位巫师,只有他们才能破除月亮前的巧克力屏障。你一出泡泡塔滋时,发现这世界大的很呢……

这个游戏的地图分为几大区域,每个大区域都有自己独特的生态和敌人,以及有巫师在的副本和隐藏的小区域。如果你的命数不够了,可以选择回到地图来重新补充。

而且地图很自由,开启寻找巫师的主线后,除了找到所有巫师才解锁的区域和2个需要狗粮购买的副本外,都有能力到达,出了泡泡塔滋后你基本上就放养了。除此之外,世界也会和你一样成长,每10级成长一次,提升掉落装备的等级和敌人强度,而且世界的所有地方等级都一样的,只有攻击方式不同,更能说明上面那条:太自由了。

在地图上跑图时,你偶尔会看到闪闪发光的地方,那是你的属性在作怪,提示你这里靠近后会显示出蓝色箱子或者陷阱。除了这些,地图上也有金箱子(必定获得橘色装备)和电视机(增加技能点):野生的金箱子需要你一顿操作才能拿到,遇到时甚至还不一定知道怎么拿;而电视机存在于副本分支或者隐藏的小区域,若干个甚至需要动用技能树能力,一共有20台。

地图的副本,只要你击败里面的boss就可以离开,但你怎么到达就得需要解谜了:机遇森林有固定的走法不然会被踢出副本,熔岩烘培坊有两种不同颜色的线,雷射山修道院布满了高能量伤害的射线和需要回答问题的门,漫画世界需要在四本不同的漫画书里打败boss才会开放通往巫师那边的门,还有2个随机性强的小副本。

既然提到了巫师,就不能不提技能树了。游戏一共有8个技能树,是完成智慧树和对应巫师以及某个支线任务的奖励,每条技能树的点都是不同的,除了纯增加实力的小点,还有大幅增加实力或增加玩法的大点。除了智慧树点化的外星人,其他技能树都只能点一条路线,不过洗点也比较的简单,可以随便换个玩法。虽然技能树可以增强角色实力和增加玩法,但如果一直卡任务而你升级又快,会导致技能点滞留,是设计的不太好的一点。

技能树所有角色互通,可以放心换在游戏里获得的角色,毕竟游戏里获得的角色比原有角色要强力许多……

游戏里也有任务,最上面红色的部分为推动游戏剧情的主线任务,其他的姑且算作支线。不过这样想的话你会发现,大部分支线任务是为铺助主线任务为生: 大部分时间里,主线任务只是作为个提示,需要你在这时候做哪些支线任务,全部做完了后才能推动主线。

一般来说任务里都有提示你怎么做,如果提示模糊,就查找附近的对话(甚至其他任务)。但如果真的卡关了,可以看这里:https://emolongzhinu.lofter.com/post/1fefb542_1c61059d0

 

我只是来介绍游戏本身内容的,要我评价的话,虽然这款游戏并没有达到优秀的标准,但质量还不错,喜欢沙雕游戏的玩家在游玩的时候会更容易会心一笑。如果打折了,可以试着购买来玩。

 

最后我说一下我觉得需要添加或者优化的地方:

存档界面显示游戏难度,用于铺助下面的

网络联机gkd

多人模式可以添加机器人

更多支线,不要用来铺助主线任务

装备等级可以提升(可以不需要)

可选择副武器以方向键标准来行动(可以不需要)

主线完成后可以无限购买额外生命(可以不需要)

游戏本身的优化(……


评论